close

家雄 你看到了嗎 我們小時候打棒球的地方 候鳥都來了

我親眼看過那種死亡  在死前是承受的巨大痛苦

那時候我用大保特瓶裝著吐出來的血 沒有辦法說出那種感覺

但是我知道當時的我是多麼的冷靜

直到隔天拔管時 平常穩重的長輩在我面前瞬間崩潰下跪 我都還是很冷靜的去辦死亡證明

看著死因上 有十多種併發症

但是 那即將逝去的面容 卻是多麼的平靜

和家雄一樣............他如果不死 他的悲慘還是會持續 並且繼續成全  但是他死時卻是多麼的平靜

 

直到喪禮結束後 失去家人的感覺才逐漸上來

阿公走了之後 我的錢包裡 放著阿公和我拍的拍立得 直到現在

莊凱勛演的真的很好  雖然我也只看過志氣和本片 卻對這位演員有深刻的印象

應該說 光看本片的預告片 我就對此演員有深刻的印象了

而溫昇豪曾經為了這部片替自己平反 類似說到演戲有收斂跟外放 她在本片中是屬於收斂的那種

其實我真的可以感覺到那種痛苦中的收斂  只是有時候對白變成國語感覺真的有些不太對了

至於女主角白小姐 真的也演得很好 我很喜歡 模特兒可以轉型成這樣 真的可以看出他的努力

大學時曾經和一個朋友到東石海邊 看到海面上插著一排的電線杆   才知道原來台灣真的有地層下陷這麼重的地方

而那裏給我的感覺和電影中表達的真的一模一樣 一種寂寥 沒有希望

這也可以說是台灣很多鄉鎮的縮影了吧

 

最後  徠卡望遠鏡真的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U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