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都是為了我自己,我那麼愛看書,那麼愛看漫畫,那麼愛寫文章,為什麼不要把這些都結合起來呢

所以就這樣我開始了 用爸媽幫我取的名字 恆 希望我能夠對喜歡做的事情 有無比恆心

今天是北韓下達一級戰備的日子  南北韓的衝突一直都存在 但是其實我們對這些僅僅是有粗淺的了解

就像PTT八卦板的那些人一樣 好像大家都懂很多 也好像大家都不懂

會對這本書有興趣 一開始也是看到報章雜誌的介紹

封面看起來平平淡淡 沒有什麼特別 標題寫著 我們最幸福

但是卻是在說我們常聽到 困苦過活的北韓人的生活 這種反差還真的讓我感到是否對北韓有了哪些的誤會

其實文章內容會一直讓人沒有想要繼續看下去 甚至在中途就想要喊停了

可能作者本來就是記者的緣故吧 整本書看起來是以非常第三者的角度去描述 少了一些感情

六位離開北韓的人民他們生活中的故事 有些像小說 有些像新聞  又有些像是地理介紹

同在東亞的我 沒有想過這些人是怎麼過的 也許這就是我的國際觀不好的緣故吧

多看看這些書 了解這些我們平常生活碰觸不到的東西 或許我可以在得到什麼

看完書才知道原來北緯38度線是隨便畫一條的

才知道脫北者是用什麼方式到南韓的

才知道原來北韓的人 有些是當時誤判情勢 從日本移民回去的

希望我們用更多的愛 來包覆那些子彈  依著上帝 要求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U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